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清雪扣棚忙备耕 春耕序曲“热辣”开场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0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3月19日,在尖山子乡头道林子村,种植户们正紧锣密鼓地搭扣大棚,大家协同作战、紧张忙碌,成为春日田野里生动的画卷。

记者在尖山子乡头道林子村的水稻育秧地块看到,有些种植户正在清理田地、搭架子,有些正在压土、装土、铺塑料布,整个春耕备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通过大家的努力,不到半个小时,一个水稻育秧棚就扣好了。

尖山子乡始终秉持“早”字当头、“抢”字当先的备春耕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员种植户早动手、早准备,通过早清雪、早扣棚的方式,提高棚内温度,加快苗床化冻进度,为早摆盘、早育秧、夺高产创造有利条件。下一步,尖山子乡将继续扩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种植户抢前抓早、科学布局,全力做好清雪扣棚购种工作,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