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主持召开宝清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08:56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主持召开宝清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双鸭山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和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进行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

蔡纯意强调,要坚持“高标准”的要求,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要把发展定位干成发展地位。对各方面工作要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锚定全省第一方阵,拿出实干的劲头、争先的锐气,全力以赴把定位干成宝清应有的地位。要把发展目标干成幸福实景。瞄准民生工作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发展目标干成全民标识。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干部干在先、走在前,当先锋、做示范,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热起来、干起来、跑起来,汇聚同心同德之力,奏响共创未来的奋进强音。

蔡纯意强调,要保持“快节奏”的状态,提早落位、雷厉风行、说干就干。要坚持“链条化”明责任。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要坚持“制度化”强推进。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机制,根据工作流程,逐一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预期目标、完成路径、具体落实措施以及责任分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要坚持“清单化”压任务。积极主动认领、迅速细化分解、制定推进措施,挂出“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耕“责任田”,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节点化”督进度。强化督考问责,盯紧关键指标、聚焦重点环节,全流程跟踪推进,全方位督促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踏点推进、按时交账。

蔡纯意强调,要秉持“创一流”的追求,勇扛使命、勇挑大梁、勇立潮头。要推动经济指标“创一流”。锚定“三超一确保”目标不动摇,全力拼经济、合力加速跑,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我县经济综合实力长期稳定在全省第一方阵。要推动三农工作“创一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打造稳产高产稳粮增粮先行示范区和全国产业兴旺示范引领百强县,继续勇担“示范先行”重任,带动“三农”工作继续在全省各个赛道上干在先、走在前、做表率。要推动项目建设“创一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一切要素向项目集聚、一切政策向项目倾斜,推动产业“强链”、基础设施“配套”、民生工程“补短板”。要推动产业发展“创一流”。要以“四梁八柱”“六大主导产业”为重点,以产业重塑推动换道加速,建立健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全社会招商体系、经开区服务体系,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做足主导产业发展文章,推动资源优势、产业基础转为发展胜势。要推动营商环境“创一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县领导包联企业机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蔡纯意强调,要发扬“敢斗争”的精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守牢底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抵制“低级红”“高级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严从实明纪律。严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组织决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扛牢责任守底线。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保持对潜在风险的警惕性和紧迫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驰而不息强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一切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让人民群众从我们的实际行动中看到信心、看到希望,看到政府的凝聚力、战斗力。

县领导肖海亮、于长灏、孟凡智、闫瑞、林灼涛、刘通海、胡锋,十个乡镇、三大农场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

192628/images/01-2024030409331365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