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宝清县人民政府 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智能问答 双鸭山市政府网 黑龙江省政府网 中国政府网
县委书记徐斌义主持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0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县委书记徐斌义主持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座谈会。县领导沙闯、肖海亮、张鑫、闫瑞、胡锋,十个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村党支部书记、相关企业及种植户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种植户代表、部分乡镇村党支部书记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产业发展情况作现场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徐斌义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认真倾听大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出指导性意见。

徐斌义指出,粮食生产是粮食安全的基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保护种粮积极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坚决维护好国家粮食安全。

徐斌义强调,要抓特色产业种植提高种植效果,立足宝清独有资源和环境,突出地域特点,因地制宜,探索和开发自身潜在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的产业发展道路,使乡村特色优势产业成为致富增收的增长极,让农民钱袋子更鼓、获得感更强。要抓品牌打造提升附加值,挖掘本地特色和乡土资源,打造高质量的特色品牌,提高农业效益和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统筹合力提升市场竞争力,各部门要齐心携手、各行业要凝心聚力,保证各个环节有序进行、有效衔接、协同发展,建立完善工作推进体系,打造开放式产业格局,强化农业产业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资金支撑,提高产业竞争力。要抓环境整治提高幸福指数,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多举措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绘就乡村振兴幸福底色。要抓节庆气氛提升宝清知名度,以宝清独特的自然禀赋、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以节庆为引擎,精准谋划全年节庆活动,将文旅节庆活动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文化传承的“保鲜剂”和凝聚民心的“黏合剂”,激发消费活力,吹响文旅强县建设号角。要抓能人治村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优化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挖掘“土专家”“村秀才”,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肩负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宝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法律声明 关于我们 网站地图

主办:宝清县人民政府    承办:宝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宝清县政府信息数据中心 运营管理 联系方式:0469-5423254

ICP备案号:黑ICP备11003563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23052302000001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5230012